維基百科 感應加熱
HOME / 最新消息 / 維基百科 感應加熱

標題: 維基百科 感應加熱

更新日期: 2022-07-03

感應加熱是一種利用電磁感應來加熱電導體(一般是金屬)的方式,會在金屬中產生渦電流,因電阻而讓金屬加熱。感應加熱器包括會通過高頻交流電電磁鐵,其中,若物體有較大的磁導率,也可能會因為磁滯現象的損失而產生熱。使用的交流頻率依欲加熱物品的尺寸金屬種類,加熱線圈和欲加熱物品的耦合程度以及滲透深度來決定。

許多加熱的方式是在金屬外部加熱,透過熱傳導方式傳導到金屬中,但感應加熱不同,其熱源在金屬內部。金屬可以迅速的加熱。而且感應加熱也不需要接觸熱源,適用於一些需考慮污染的場合。感應加熱常用在許多工業製程中,例如冶金學中的熱處理,半導體製程中的柴可拉斯基法區域熔煉,也可以用在要很高溫才能熔化的難熔金屬。若是食物的包裝或是容器可以感應加熱,也可以用此方式加熱食物,這即為電磁爐的原理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4%9F%E5%BA%94%E5%8A%A0%E7%83%AD

維基百科 感應加熱